[不推]福壽山農場
(时间太久无法回复)
iPOD真好用
2006-01-27 11:53:36 UTC
後來我們想想,福壽山農場是國軍退除役官兵在經營的,
而且幾乎是獨占事業,附近鮮少有其他的旅館或民宿,因
此沒有業積的壓力,賺錢跟賠錢跟他們的薪水大概也沒什
麼相關,自然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。失望之餘,也告訴自
己以後會把福壽山農場視為拒絕往來戶,免的花了那麼多
金錢、時間與精力(開車),換來的是一場悶氣。
你根本就搞錯了,福壽山農場本來就不是靠旅館賺錢的,
名字很清楚的告訴你了:農場。

是的,他靠的是農產品賺錢,高麗菜、茶葉、水果....
當然他還是國營的,所以員工都是屬於軍公教身份。

至於你要拿民宿那一套去跟他比就是搞不清楚狀況了,
她會問你那麼多基本上是因為有許多遊客明明有軍公教身份,
卻不知到福壽山農場因負有照顧軍公教的任務而可享優待,
所以都會先善意提醒遊客是否具優惠身份卻不知,
如果你要拿一般旅館那種你管我什麼身份,反正我有錢是大爺的心態去看去要求,
然後再來抱怨他這樣讓你不爽的話,那是你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去的究竟是什麼地方。

你去的既不是五星級飯店,也不是清境的高檔民宿,
你去的地方叫做福壽山農場,隸屬退輔會轄下的國營農場之一,
甚至我還可以雞婆告訴你一點,如果不是你的臉色讓他覺得難看,
他應該還會問你是否有聯合住宿卷,因為用住宿卷還可以更省。

這也因為他是公務員身份,不必幫老闆猛挖住宿客人的錢,
所以會比較站在客人這邊幫客戶省錢的原因,
如果你具有以上這些條件,相信住起來會更便宜,
反問你一句,他幫你這樣做對他有什麼好處?
而他的好心換來你以為的"施捨",我只能說你作慣大爺了。

至於菜好不好吃是另一回事,不過你們兩個人要坐大圓桌不覺得吃飯很辛苦嗎?
別人上菜會方便嗎?
不要說是在福壽山農場,台北的有名飯店又會讓你這樣坐嗎?
工作人員請以們去做四人桌我一點都不覺得有啥好意外的,
你到台北來,一樣會被請去坐小桌。
(台北像你這樣白目的人我不知道多不多啦,不過餐廳去那麼多家,沒見過像你們這樣的)

另外,地方不熟不是你們的錯,不過隨便亂說話就顯得可笑了,
福壽山離梨山地區開車不遠,許多人訂不到福壽山農場時也會改訂梨山或附近的住宿,
並不是你所謂的鮮少有其他民宿或旅館,鮮少的是你的眼光跟旅遊經驗。

或許他們不是專業的五星級飯店,或許他們的接待不是那麼的熟練,
不過你老要用啥施捨啦、爛啦來形容他們,
我只能說你帶的是什麼顏色的眼鏡,看出去的就是什麼樣的顏色,
你適合去五星級飯店當大爺。

不過我也很想知道,哪家五星級飯店會讓你們兩個去坐十人的大圓桌,
有的話記得讓無知的老百姓分享一下,我也要去花錢當大爺!

--
所謂的白目不外乎如此

--
 站 台  ˙動漫之家 《bbs.myishtar.com》
 來 源  10.0.0.10
iPOD真好用
2006-02-01 19:09:11 UTC
我覺得開這段路是一種享受耶 -.-
雖然遙遠 但是沿途景色變化多
我覺得這是一段很棒的公路 -.-
哈哈,找到同樣喜歡那一段山路的同好了,
我很喜歡在5 6月間從清境往合歡山的那段路了,
正好是高山杜鵑的開花季節,
雖然不比高速公路或陽明山上的三月杜鵑大朵與豔麗,
可是能生長在高海拔卻堅忍不拔的那種精神,
就不是平地的普通杜鵑能比得上的,
加上紫色黃色等各色繽紛的毛地黃,
那風鈴垂鐘般的鮮豔花朵也很令人喜愛,
加上不同的海拔高度所產生的不同林相,
這條山路實在是讓人愛不釋手,
只想慢慢的開慢慢的看。

過了合歡山之後往下往大禹嶺這條路則根本不像在台灣一樣,
低矮的劍竹與背風面的黑松,在天氣好的時候拍起照來簡直是一絕,
如果運氣真的很好,傍晚的合歡山的雲海與晚霞,
會讓人完全忘記究竟身在何處啊......

所以從清境開到梨山這一段,我可以慢慢的開上好幾個小時而不覺厭倦或疲憊,
當然風景看歸看,總不要當路霸的好,所以後面有車要超時,
我總會找個適當的地方讓別人先行,
我可不願因為急著趕路而錯過了這一段美好的風景。

--
 站 台  ˙動漫之家 《bbs.myishtar.com》
 來 源  10.0.0.10
iPOD真好用
2006-02-05 18:34:28 UTC
我之前週六去住還是沒住滿 一堆空房
所以我想你應該不適合去那樣的地方
你應該去的是那種什麼設施飯店都一堆的旅遊地
你想的是片刻的清閒
福壽山是有這樣的清閒 但也伴隨的許多簡陋
你大概一陣子沒去過了吧?
福壽山農場場本部去年(2005)剛完成整修改建,
而其他幾處住宿點(唐莊宋莊福壽館)也在近幾年內陸續改建完畢,
目前正在改建中的是露營區。
其實我看你的文章 光開那段路就已經感覺出很不愉快了
921以後要去那其實都很不方便 我當兵時曾經騎車到武陵
記得那時候是週四去 用露營的
結果很多人去那裡 那時是冬天 什麼都沒
但是去的人都很享受那種感覺
記得晚上風一陣一陣的吹 還頗有旋律呢 -.-
後來我在去的時候開車去 結果一趟下來
整各車都是泥巴 下雨的關係
不過我並不覺得心情不好 我反而很愉快
至少還可以走 -.- 沒有讓我中途折返
結果回家去洗車 老闆說:你是開到那裡打戰阿 -.-
我覺得福壽的風景蠻棒的
像在收費入口進去後的道路
還有再進去裡面的天池
旅館那也很不錯
其實在非假日到冷門的旅遊地常常就會遇到沒有遊客的狀況
我是覺得那裡很值得一遊
並沒有那麼糟
而且開那各山路感覺很棒
重點是
其實我覺得那裡的人蠻親切的耶 -.-
而且退房的時候還送一個超棒的撲克牌
你可能不滿意福壽山的住宿 但福壽山本身是值得一遊的
它還是值得去 頂多不要住那
下次可以用露營的
現在沒送撲克牌了-_-||

還有一點也是退步的:
原本房間內放的茶包是福壽山自己的茶包,
現在改成立頓等外購的茶包了,我得自行到販賣處買茶包來泡...

還有,他要的是五星級的服務與內容,你要他去露營,會不會差太遠了點?